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本院要闻
    
郝宪印书记为全省基层宣讲骨干培训班作“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21-07-19 10:15  作者: 张爰杰        来源: 办公室 阅读量:

7月15日上午,省委宣传部、省委讲师团举办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基层宣讲骨干培训班,郝宪印书记应邀到会,以《照鉴百年奋进史 开创光明新未来》为题,作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报告。省委讲师团团长殷玉平主持报告会。


郝宪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体现了恢弘的历史视野、坚定的信仰信念、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深邃的战略远见,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通过深入学习讲话,加深了我们对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意义和深远影响的认识、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史和伟大功绩的认识、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和根本要求的认识、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顺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重大意义的认识、对在新征程上夺取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胜利的信心和决心的认识。


郝宪印回顾了我们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时期取得的伟大成就。他指出,伟大建党精神是指引党在百年奋斗征程中取得这些成就的精神力量,是我们全面认识和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一把金钥匙。郝宪印对伟大建党精神进行了深度解读,他认为,坚持真理、坚守理想就是坚持马克思主义这个普遍真理、坚守共产主义这个共同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就是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担当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就是面对危险不怕牺牲、面对矛盾敢于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就是忠诚于党的伟大事业、不负人民的信任。他强调,只有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才能牢牢把握正确前进方向,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攻坚克难、行稳致远;才能从容应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应对国内外各种风险挑战;才能不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确保党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

郝宪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系统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既是对党百年历史经验的深刻总结,又是新时代新征程上党领导人民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要求。“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必须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明确强调了党和人民事业的领导核心;“必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和“必须不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明确强调了党领导人民干事创业的价值追求;“必须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和“必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明确强调了党必须坚持的指导理论和正确道路;“必须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必须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明确强调了推进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几个重要保障要素。

来自有关省直部门和单位、全省各地市、有关企业和机构的130余名学员参加报告会。

          责任编辑: 凌琪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