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本院要闻
    
省直机关文明单位第三协作区召开文明创建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7-20 18:15  作者: 司霞 王建永   摄影: 穆静   来源: 文明创建专班 阅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协作区文明创建工作深入开展,7月14日下午,省直机关文明第三协作区单位文明创建交流会在山东社会科学院科研综合楼十楼多媒体会议室召开。会议邀请山东社会科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袁红英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辅导报告。协作区秘书长单位山东社会科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韩建文主持会议。省直机关工委宣传部部长、省直机关文明办主任王树海出席会议,并作辅导报告。协作区各单位文明创建工作负责人及院职能部门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

 

七一期间,袁红英院长作为山东省三名代表之一参加了在北京举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周年理论研讨会,并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会上,袁红英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切身感受,从“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认识和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深入学习宣传研究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方面作了辅导报告。报告深入解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以及重要创新,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深度,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把握。

随后,省直机关工委宣传部部长、省直机关文明办主任王树海同志就文明创建工作进行了专题辅导。王部长的专题辅导从文明单位的起源、文明单位的创建、文明单位的管理等环节,进行了详细地、深入浅出讲解,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可操作性。王树海部长强调,文明单位协作区是组织创建活动、交流创建经验、分享创建成果的有效平台,是省直机关各单位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阵地。希望大家充分利用好协作区这个平台,互相取长补短,共同提高文明创建水平。

辅导结束后,协作区单位进行了交流座谈。省农科院、省住建厅、省交通厅、国网山东电力集团公司、山东社科院等单位依次作了交流发言,分享了本单位文明创建的做法、成效和宝贵经验,并对协作区工作提出了一些合理化建议。

 

韩建文主持会议时,对省直机关工委及联系片兄弟单位一直以来对社科院工作的支持帮助表示诚挚地感谢。他表示,下一步,山东社科院作为第三协作区秘书长单位,将强化履责意识,在省直机关工委文明办领导下,发挥好协作区文明创建这一重要平台的作用,将文明创建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推进文明单位创建中积极打造模范机关,在加强工作交流中实现共同进步,促进第三协作区文明创建工作进一步走深走实,走在省直机关前列。

          责任编辑: 凌琪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