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本院要闻
    
袁红英院长做客齐鲁大讲坛 开讲“百年实践开创中国特色减贫道路”
发布时间:2021-09-03 14:20          来源: 齐鲁大讲坛 阅读量: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这是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的一份优异答卷,是我们党历经百年始终不渝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生动写照,具有非同寻常的伟大意义。

在最近一期齐鲁大讲坛中,山东社会科学院院长、研究员袁红英以《百年实践开创中国特色减贫道路》为题,与大家分享中国特色减贫道路历程以及取得的成绩和宝贵经验。

袁红英认为,脱贫攻坚对我国农村的改变是历史性的、全方位的。同时,党领导人民取得的减贫成就,为全球减贫事业发展和人类发展进步作出了重大贡献。党立足实际,深刻把握中国的贫困特点和贫困治理规律,加强对减贫事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发挥中国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政治优势,坚持精准扶贫方略,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的减贫道路,形成了中国特色反贫困理论。

齐鲁大讲坛山东省社科联、山东大学、齐鲁晚报、山东博物馆联合主办,以“搭建思想平台、共享精神财富”为宗旨,每期邀请一位嘉宾担任主讲。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穆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