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本院要闻
    
山东社会科学院开展2021年度第二批博士研究生招聘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24 15:20  作者: 高启亚   摄影: 高启亚   来源: 人事教育部 阅读量:

根据2021年度博士研究生招聘工作计划,11月19日至20日,山东社会科学院组织开展了第二批博士研究生招聘笔试、面试工作,在9名应聘的博士研究生中有3人进入考察、体检范围。郝宪印书记、袁红英院长以及院内外专家共9人组成面试考官组,济南大学李光红副校长作为主考官主持面试。同时,邀请院机关纪委书记徐凤民、机关党委副书记吕世忠担任纪检监督员,全程参与笔试、面试监督。

 

本次博士研究生招聘工作由笔试和面试两部分组成。笔试主要内容为结合所学专业和社科院主要职责撰写文章;面试主要测试应聘人员的专业理论素养、科学研究能力及培养发展潜质等,采取自我陈述、学术简介和专家提问等方式,并按照每个测评要素去掉一个最高分、一个最低分后综合计算平均成绩的办法,确定面试成绩。笔试、面试结束后,按照笔试成绩和面试成绩4:6的比例,加权计算考试总成绩。

今后,山东社会科学院将充分利用省属事业单位自主招聘政策的创新红利,积极提升高层次优秀人才引进的精准度和时效性,更好地为创新工程和新型智库建设提供高质量的人才智力保障。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凤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