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本院要闻
    
山东社会科学院再获省属事业单位绩效考核优秀等次
发布时间:2022-04-21 12:45  作者: 刘文武        来源: 人事教育部 阅读量:

2022年4月18日,省委综合事业单位考核委员会转发中共山东省委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知,公布2021年度省属事业单位服务高质量发展绩效考核结果,山东社会科学院再次获得优秀等次。这是继2019年、2020年获评绩效考核优秀等次之后,山东社科院连续第三次夺得优秀等次,实现三连冠。

院党委高度重视绩效考核工作,自2018年我省开始实行事业单位绩效考核起,每年专门召开党委会研究制定工作方案,成立由党委书记、院长任组长,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相关部门负责人任成员的绩效考核领导小组,全面领导年度绩效考核工作。

2021年,省委综合事业单位专业考核委员会按照自查自评、实地核验、综合测评、述职评价、定量赋分、审定公示等程序,对29家省属综合事业单位服务高质量发展绩效考核对象进行了全面考核,尤其增加了日常督查、调研等工作,加强了写实考核,体现了考在平时、考在经常。通过多轮次激烈竞争,山东社科院以排名第一的好成绩再夺锦标。

取得这样的好成绩,是在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院干部职工接续奋斗、开拓进取、务实重干的结果。2021年,全院取得精品成果近300项,其中出版学术著作近70部,立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5项。在CSSCI来源期刊发表论文60余篇,编辑出版5本蓝皮书、5本学术集刊、《当代齐鲁文库·20世纪“乡村建设运动”文库》第一批书目20本。10项成果获第35届省社科优秀成果奖,其中一等奖2项。高质量完成省委领导审定的20余项重点研究课题,37项成果获省部级以上领导批示53批次。4项成果获首届省政府决策咨询奖,其中一等奖1项。高质量完成上级和省直有关单位交办委托任务近100项。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显著,在中央三报一刊和省级以上媒体发表党史研究理论文章90余篇,出版《新时代党的理论创新与山东实践研究》7卷本丛书和《红色基因传承面对面》,承担完成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交办的3项研究课题。

“所当乘者势也,不可失者时也”。山东社科院发展正处在重要战略机遇期,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新型智库建设提出新的要求,让我们珍惜来之不易的荣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锚定“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聚焦省委“六个一”发展思路、“六个更加注重”策略方法、“十二个着力点”重点任务,潜心主责主业,强化责任担当,乘势而上、奋发有为,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努力在山东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中彰显社科院担当、贡献社科院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凤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