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本院要闻
    
山东社会科学院调研组赴昌乐县调研
发布时间:2022-09-26 17:19  作者: 创新办   摄影: 周婧   来源: 创新办 阅读量:

9月22日至23日,山东社会科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杨金卫率调研组赴潍坊市昌乐县调研。昌乐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裴海峰,昌乐县发改局局长田国军,省驻昌乐县“四进”工作支队支队长、山东社会科学院党政办公室主任孙健陪同调研。

在鄌郚镇,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昌韵达乐器有限公司和中国(潍坊)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昌乐园区,就昌乐县乐器产业发展情况开展调研。鄌郚镇位于昌乐县西南部,是中国电声乐器产业基地,电吉他产量占全国三分之一,素有吉他小镇的美誉。乐器产业是鄌郚发展的特色支柱型产业,从规模生产到高端定制,从创产业到创品牌,鄌郚镇已塑造形成良好的乐器产业生态。


在宝城街道,调研组一行到山东矿机华能装备制造有限公司智能输送高端成套装备及运维配套产业基地项目现场,详细了解昌乐县政府在省驻昌乐县“四进”工作支队协调推动下采取何种工作机制,在妥善做好文物保护工作的同时,积极推进重点项目取得进展的具体情况。


在五图街道,调研组一行到全国文明村——庵上湖村调研。该村探索实行“党支部+合作社”模式,创新发展“四治”模式,坚持党的建设、产业发展、村庄治理同步推进,实现了组织、产业、生态、文化、人才互促共进、协同发展,趟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逐步发展成村级班子强、产业基础好,集体宽裕、村民富裕的先进村、示范村。


调研组一行在认真听取介绍的同时,重点围绕加强基层党建、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力、优化营商环境等内容与现场相关负责人进行了细致深入交流。杨金卫对昌乐县构筑特色产业链、持续推动产业技术变革和优化升级,积极对接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文物保护难题、推动省重点项目顺利实施,坚持党建引领、推动乡村振兴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昌乐县要进一步聚焦本地特色优势产业,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承载能力和服务能力,加快传统优势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特色产业向高端领域、细分领域延伸,打造产业强县、品牌强县,为我省新旧动能转换提档升级贡献更大力量。

山东社科院冯锋、张念明、王颖、关娜、周婧参加调研。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凤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