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本院要闻
    
山东社会科学院召开“汇聚智慧力量、共谋智库发展”务虚会
发布时间:2023-01-05 13:35  作者: 张爰杰        来源: 党政办公室 阅读量:

2022年12月30日,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到来之际,山东社会科学院召开“汇聚智慧力量、共谋智库发展”务虚会,党委班子成员和院属各单位负责人齐聚线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繁荣发展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重要论述,群策群力,共同谋划新的一年乃至更长时期工作,推进我院新型智库建设。党委书记、院长袁红英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韩建文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副院长杨金卫、张少红、张凤莲出席会议。院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逐一发言。

袁红英简要总结了2022年全院工作。她指出,2022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我们既面临着新冠疫情等困难挑战,也迎来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新型智库建设指明了方向,成为深入推进新型智库建设的重大机遇。这一年,我们锚定“走在前、开新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科研、管理各项工作,克服困难、深化改革、锐意进取,各项工作在高质量发展上都迈出了扎实步伐,充分发挥了省委省政府“思想库”“智囊团”作用,这是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的结果,是院党委带领全院干部职工团结奋斗的结果,向全院干部职工表示衷心感谢。

袁红英强调,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首次视察山东并提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两创”10周年、改革开放45周年,是科研工作深入开挖的富矿之年,要抢抓机遇、多出精品、扩大影响。院党委将2023年确定为“智库建设提质增效年”,我们要牢牢把握提升服务决策能力这个工作重心,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龙头,实施党的创新理论研究阐释提升工程;以服务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为目标,实施科研创新能力提升工程;以深化智库合作交流为契机,实施智库品牌提升工程;以人才引育用为重点,实施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工程;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为抓手,实施党建效能提升工程。

韩建文在主持会议时指出,2022年的工作亮点,闪耀着每位同志的创意智慧,凝结着每位同志的辛勤汗水,讲述着每位同志的初心使命,为我们继续前进奠定了良好基础。2023年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锚定“走在前、开新局”,围绕“智库建设提质增效年”这个主题,贯彻落实好院党委各项工作要求,以院为家,带着感情干、带着激情干,戮力同心、力争上游,共同推动我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开新局面。

院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围绕党的建设、学科建设、科研选题、智库运行、调查研究、人才工作、管理服务、学风院风等方面畅所欲言、建言献策,既突出山东社科院的优长特色和宝贵经验,又直面全院改革发展中面临的“硬钉子”“硬骨头”,谈出了很多新思路、新点子。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好省委工作部署和院党委工作要求,团结奋进、勇攀高峰,共同绘就山东社会科学院更加美好的明天。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凤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