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本院要闻
    
山东社会科学院举办2023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4-27 12:13  作者: 吕必祥   摄影: 吕必祥   来源: 机关党委 阅读量:

4月22日,由山东社会科学院、中国海洋大学主办,山东省海洋经济文化研究院、中国海洋大学海洋发展研究院承办的2023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青岛举行。山东社科院党委副书记韩建文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海洋大学区域海洋经济发展规划与管理研究团队负责人韩立民教授主持开幕式、院长论坛环节并作研讨会总结。来自上海海洋大学、辽宁师范大学、江苏海洋大学、宁波大学、广东海洋大学等全国涉海高等院校、科研院所、资讯中心的专家学者50余人参加会议。


韩建文在致辞时表示,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研讨会紧扣新发展格局下的时代要求,既是落实总书记经略海洋重要指示的具体行动,也是服务海洋经济发展的务实举措。他指出,山东省深入实施科技兴海战略,建设高端创新平台,完善全产业链的海洋科技创新体系,促进海洋科技成果高效转化,为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山东省应借鉴其他省市的典型经验,立足自身优势,强化资金投入和人才政策支撑,深入研究海洋经济发展的绿色动力,深入研究海洋经济与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耦合发展的动力与阻力,改善产业要素质量和要素水平,为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提供智力支持。


在院长论坛环节,山东省海洋经济文化研究院院长崔凤祥、上海海洋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杨正勇、辽宁师范大学海洋可持续发展研究院院长郭建科、江苏海洋大学海洋经济研究院院长孙军、宁波大学东海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胡求光、广东海洋大学管理学院常务院长杜军分别作了主题报告。

在学术报告环节,辽宁师范大学狄乾斌教授、江苏海洋大学孙军教授、山东省海洋经济文化研究院刘康研究员、中国海洋大学李大海研究员、上海海洋大学伍大清教授、宁波大学胡求光教授、广东海洋大学杜军教授、辽宁师范大学李博教授、江苏海洋大学张宏远教授、中国海洋大学张瑛教授、上海海洋大学翟璐博士后、山东省海洋经济文化研究院王圣副研究员、山东省海洋经济文化研究院吴梵助理研究员等专家学者围绕论坛主题分别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与会专家表示,将以本次研讨会为契机,多交流、多联系、多合作,共同为海洋经济管理学科的繁荣和发展贡献力量。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凤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