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本院要闻
    
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杨金卫率队赴山东小三线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5 15:50  作者: 侯璇   摄影: 孟凡兴   来源: 科研管理部 阅读量:

5月24日,山东社科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杨金卫带领科研管理部(创新办)党支部和人事教育部党支部党员到济南市莱芜区高庄街道塔子村山东小三线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山东小三线纪念馆是山东省内唯一全面、系统介绍“小三线”建设的主题纪念园区,再现了在二十世纪六七十年代严峻的国际国内背景下,按照中央指示,山东开展的以备战备荒为中心、以工业交通和国防科技为基础的小三线建设过程,以及小三线建设的重大历史贡献。


杨金卫带领各支部党员先后参观了“翻开记忆”、“风雨如磐”、“战略后方”、“家国情怀”、“岁月如歌”等五部分展馆。大家通过观看历史影像、雕塑和仿真艺术等展示作品,重新翻阅三线记忆,深切感悟以“对党忠诚、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为主要内容的三线精神,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接受了一次心灵的震撼和洗礼。杨金卫强调,通过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要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大家要加倍珍惜来时路,在主题教育中锐意进取,增强大局意识、忠诚意识和奉献意识,不断提升干事创业的能力。

参加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党员们纷纷表示,虽然三线岁月早已远去,但那种弥足珍贵的赤子精神、拓荒精神、协作精神和奉献精神,仍然带给我们今天面对历史、砥砺奋进、发奋图强的正能量。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凤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