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本院要闻
    
山东社会科学院召开科研部门调研项目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5-25 09:39  作者: 钟世红   摄影: 张文荣   来源: 科研管理部 阅读量:

根据院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和大兴调查研究工作方案要求,为进一步统筹协调科研力量和资源,着力聚焦重大重点任务,切实提升调研实效,推动调研走深走实,5月23日,山东社会科学院召开科研部门调研项目推进会。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杨金卫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领导圈批课题首席专家和科研部门省情调研课题负责人汇报课题调研工作情况。


杨金卫在讲话中对各课题组已经进行的调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也是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重要基石。领导圈批课题和省情调研课题是山东社科院围绕省年度重点工作安排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举全院之力开展的前瞻性、系统性研究,以广泛深入的调查研究为基础,在服务党和政府决策、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具有重要作用。前期,各课题组聚焦高质量发展总目标,以撬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为主线,围绕承担的领导圈批课题和省情调研课题已经开展了一些调研,为下一步调查研究打下了很好的基础。各课题组要以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进一步科学优化调研方案,提高调研针对性精准性,一是统筹安排调研力量,发挥团队整体合力;二是积极推动横纵联合,善用外脑善借外力;三是合理安排调研进度,切实提高调查研究质效;四是做好调查研究的“后半篇文章”,推动成果转化。


省领导圈批课题首席专家和科研部门省情调研课题负责人对课题团队组建情况、已开展的调研工作、下一步调研计划及进度安排进行了汇报交流。

省领导圈批课题首席专家、科研部门省情调研课题负责人、党政办公室、科研管理部(创新办)等20余人参加会议。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凤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