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本院要闻
    
【调查研究】党委书记、院长袁红英率队
赴济南黄河文化展览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9 17:38  作者: 孟凡兴   摄影: 张坤鑫   来源: 科研管理部 阅读量:

6月9日,山东社科院党委书记、院长袁红英带领科研管理部(创新办)党支部、财务资产部党支部、机关党委党支部、国际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党支部、财政金融研究所党支部、城市与区域发展研究所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与相关支部部分党员一起到济南黄河文化展览馆参观学习,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凤莲参加活动。


大家走进济南黄河文化展览馆,认真聆听讲解,仔细驻足观看,从黄河概况、悠久历史、文明之源、治水奇迹、沧柔巨变、黄河时代等七个板块全面了解黄河的自然史、文明史、治理史、生态保护史,重温了党领导人民治黄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更加深切领悟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


袁红英讲到,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山东社科院围绕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牵头成立了沿黄省区社科院智库联盟,发布了济南宣言,今年4月份成功举办了黄河文化论坛,签署了沿黄省区社科院战略合作协议,为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贡献了社科力量。作为社会科学工作者,我们要胸怀“国之大者”,主动扛起责任,继续全面加强黄河文化研究和阐发,为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打下坚实基础,为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智力支撑。

参观结束后,党员们表示,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牢记“三个走在前”,深入挖掘黄河文化精髓和时代价值,助力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跃上新台阶,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文化强省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凤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