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本院要闻
    
【调查研究】院党委副书记韩建文带队赴日照、青岛开展推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3-06-05 12:11  作者: 张伸   摄影: 张伸 赵丹 周旋   来源: 经济研究所 阅读量:

为高质量完成院重大课题《努力打造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全国典范”的思路举措研究》,5月30日至6月1日,山东社会科学院党委副书记韩建文带队赴日照市岚山区、青岛西海岸新区等地开展调研。

在岚山区,调研组一行与区委书记焦春锋等岚山区委、区政府领导和区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并先后到日照市钢铁配套产业园、日照钢铁、京杭林产家具、万泽丰海洋开发、日照圣谷山茶场等园区、企业进行考察,深入了解区域针对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绿色低碳转型的重点问题采取的有效做法、取得的重要成效以及面临的困难和挑战。


在西海岸新区,调研组一行重点考察了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中德生态园),听取了园区工委有关负责同志在推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方面的介绍,并到华大基因等高新技术企业参观考察,针对区域突破新兴产业、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加快推进数字赋能等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调查研究。


山东社会科学院海洋经济文化研究院院长崔凤祥、助理研究员赵丹,城市与区域发展研究所所长徐光平,经济研究所副所长范玉波、副研究员颜培霞、助理研究员张伸,国际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助理研究员周旋等参加调研活动。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凤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