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专题专栏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
    
山东社科院副处级干部暨青年党外知识分子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1-02-02 15:39  作者: 孙蕴芷        来源: 人事处 阅读量:

1月27日上午,山东社科院副处级干部暨青年党外知识分子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在科研综合楼10楼中型会议室开班。院党委书记郝宪印出席开班式并作学习辅导,院党委副书记王兴国主持开班式并作学习动员,山东社科院副处级领导干部、副高级以上党外知识分子和各党派人士共58人参加学习。


山东社科院召开副处级干部暨青年党外知识分子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摄影/穆静)

郝宪印以《“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的宏伟战略蓝图——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题,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重点从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突出“亮点”、加强党的组织领导等方面,全面深刻系统地阐释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省委确定的山东“十四五”发展目标进行了解读。

郝宪印指出,当今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发展的内部条件和外部环境也正在发生深刻复杂的变化,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胜利召开,对于科学把握重要战略机遇期,积极应对国内外环境复杂变化,明确现代化新征程的战略规划,清晰擘画新征程的发展路线,动员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都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在系统阐述了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遵循原则、主要目标、重点任务之后,郝宪印提纲挈领、把握精髓,领会实质,提炼了本次全会精神的十大突出“亮点”: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有机统一起来;将“十四五”规划与2035年远景目标统筹考虑;对发展目标采取以定性为主、蕴含定量的方式描述;对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新表述;以新发展理念引领新发展阶段全过程和各领域;将高质量发展作为贯穿新发展阶段的突出主题;强调推动形成强大国内市场与构建新发展格局;把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对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安全作出战略部署;提出“十四五”发展必须遵循系统观念的原则。在讲到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引领、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时,郝宪印要求,要充分认识“十三五”我省发展巨大成就,坚定新阶段走在前列的信心决心,发挥好山东社科院省委省政府思想库、智囊团的作用,系统科学谋划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郝宪印出席开班式并作学习辅导(摄影/穆静)

王兴国在动员讲话中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一项政治任务;要坚持学思践悟,深刻把握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要进一步树牢“在社科院政治理论学习就是业务学习”理念,在学以致用上见真章。王兴国强调,郝宪印书记的专题辅导,不仅全面准确深刻阐释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还教给大家深入学习、理解全会精神的方法,同时结合我省“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需要深入研究的问题。希望大家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组织研讨、交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保证学习取得实效。

 

 王兴国主持开班式并作学习动员(摄影/穆静)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杨茗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