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头条 |  图片新闻 |  要闻 |  动态播报 |  学习研讨 |  检视整改 |  返回网站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动态播报
省情与社会发展研究院党支部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时间:2019-07-11    来源:山东社会科学院官网    作者:闫文秀、张倩     摄影:司霞、闫文秀     浏览量:
 

近一个月来,山东社科院省情与社会发展研究院党支部开展了一系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在前期自学和集中学习的基础上,7月1日上午,省发院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收看“灯塔大课堂”第一课。中组部党员教育中心办公室张红军主任对《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的详细解读,使全体党员充分了解了《条例》的主要内容,为今后进行党员队伍建设提供了重要政策依据。大家表示今后将严格按照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基本规范要求自己,做好工作。

7月3日下午,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济南战役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接受革命精神的洗礼。那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实物所重现的革命先烈解放济南时的激烈壮观的战争场面,把大家带回到70多年前的那场悲壮战斗之中。“爱党爱军、依靠人民、英勇顽强、敢于胜利”的济南战役精神深深触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参观活动结束后同志们纷纷表示无数革命先烈为了新中国的解放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才有了国家今日的繁荣和稳定。和平来之不易,我们要自觉传承红色基因,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繁荣哲学社会科学、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7月9日上午,支部书记侯小伏同志以“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两个维护”为主题,为党员讲授专题党课。她结合专业知识,如现代化模式比较、合法性理论、权威的产生等,向全体党员讲授了加强纪律建设,树立“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对到本世纪中叶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这一使命的必要性和必然性。主题党课教育活动使支部党员同志更加明确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的重要意义,更加坚定了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56号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2704698
山东社会科学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1-2015 by sdass.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