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头条 |  图片新闻 |  要闻 |  动态播报 |  学习研讨 |  检视整改 |  返回网站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动态播报
袁红英副院长给科研组织处党支部和东岳论丛党支部全体党员上党课
时间:2019-07-10    来源:山东社会科学院官网    作者:王源     摄影:李萍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要求,在纪念建党98周年之际,6月27日上午,山东社科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袁红英在十楼多媒体会议室,以“加强党的建设,促进能力提升”为主题,给科研处党支部和东岳论丛编辑部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袁红英首先结合章丘市三涧溪村党的建设的先进做法,从正反两方面分析了新时期加强党的建设的紧迫性和重要性,指出强大的政党是国家强大的重要标志。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坚持初心,完成使命,就必须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党一直在路上,全体党员必须对这一问题保持清醒深刻的认识。

然后,袁红英阐述了提升党员政治素质和能力的关键点和重要途径。袁红英指出:一是加强理论学习,用经典原著武装自己的头脑,加强理论储备对于我们开展业务、科研工作非常重要;二是要通过多种形式的党员活动来加强党性锻炼,增强党性修养;三是严守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时刻绷紧意识形态这根弦,科研处作为各类科研成果、社科课题的管理服务部门,《东岳论丛》作为意识形态的重要阵地,尤其要重视这一点;四是要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廉洁自律,绝不踩踏红线;五是要结合党员学习和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在业务上不断进步,为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和新型智库建设作出更多的贡献。

 最后,大家进行了热烈讨论,畅谈了本次党课学习的心得体会,科研处党支部书记张凤莲和东岳论丛编辑部党支部书记王波,分别代表两个支部进行了表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在院党委的领导下,深入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把学和做结合起来,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以行动自觉深化思想自觉,提升各方面的素养和能力,做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

(撰稿/王源   摄影/李萍   编辑/张元思   编审/凌琪)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56号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2704698
山东社会科学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1-2015 by sdass.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