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头条 |  图片新闻 |  要闻 |  动态播报 |  学习研讨 |  检视整改 |  返回网站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动态播报
当代宗教研究所党支部开展

“不忘初心同奋进,牢记使命共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07-01    来源:山东社会科学院官网    作者:武志伟     摄影:孟东丽     浏览量:
 

6月27日,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教育党员干部和群众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在“七一”党的生日来临之际,当代宗教研究所党支部全体党员和群众赴山东省党史陈列馆开展“不忘初心同奋进,牢记使命共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一幅幅展板,一件件实物,将大家带回到20世纪初,那个“国破山河在”的年代。在探索救国救民的艰难历程中,经过“五四”运动洗礼的山东知识分子选择了马克思主义。1921年春,王尽美、邓恩铭等共产党人组织建立济南共产党早期组织,随后革命的火种在齐鲁大地渐成燎原之势。坚守信仰、前仆后继的山东共产党人,在中国革命和建设的各个历史时期,勇往直前、永不服输、艰苦创业、开拓奋进,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

参观结束,党员同志展开了积极讨论。大家纷纷表示,时代可以变迁,信仰不可缺位。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就是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心怀人民、心怀祖国,是共产党人出发前行的信仰根基。“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就是牢记共产党人的使命,谨记出发之后的苦难辉煌,强化“一直在路上”的忧患意识。将初心和使命变成党员同志在科研攻关道路上,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

(撰稿/武志伟 摄影/孟东丽 编辑/凌琪)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56号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2704698
山东社会科学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1-2015 by sdass.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