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头条 |  图片新闻 |  要闻 |  动态播报 |  学习研讨 |  检视整改 |  返回网站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动态播报
文化所党支部书记涂可国讲授

“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主题党课
时间:2019-07-10    作者:秦树景     摄影:樊祥成     浏览量:
 

7月9日上午,为了更好地在全所展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山东社科院文化所党支部书记涂可国同志为党员及党外人士讲授 “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 主题党课。

党课内容主要从三个方面展开:

一是全面把握主题教育的基本要求。支部书记向大家详细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于5月31日出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时发表重要讲话的指示精神。强调“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更为此次主题教育活动提出了总目标,即“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党课从多个方面体现了主题教育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

二是向大家讲述山东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交流研讨情况。此次读书班研讨的内容包括“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牢记宗旨性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勇于担当作为,争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等十个主题,让大家在学习中更深刻地体会主题教育的目标与宗旨。

三是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山东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审议时指出,功成不必在我,并不是消极、怠政、不作为,而是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还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一篇大文章,要统筹规划,科学推进,要充分尊重广大农民意愿,调动广大农民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把维护广大农民根本利益、促进广大农民共同富裕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

此外,涂所长再次鼓励大家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相关内容,将党建工作与自身科研工作紧密结合,不断提高自身的科研能力与综合素养。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56号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2704698
山东社会科学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1-2015 by sdass.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