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头条 |  图片新闻 |  要闻 |  动态播报 |  学习研讨 |  检视整改 |  返回网站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动态播报
国际经济研究所党支部赴枣庄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10-15    来源:山东社会科学院官网    作者:国经所     浏览量:
 

为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增强党员“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党员党性修养,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近日,山东社会科学院国经所党支部组织党员赴枣庄开展“缅怀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10月11日上午,国经所党支部一行在李广杰书记的带领下来到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坐落在山东省枣庄市台儿庄区,共分三个展室。第一展室主要介绍“大战前的态势”和“光辉的序幕战”--英勇顽强的淮河阻击战、艰苦卓绝的临沂反击战、悲壮惨烈的滕县保卫战;第二展室介绍的是“辉煌的台儿庄歼灭战;第三展室介绍的是“同仇敌忾,共御外侮”和“日军暴行”以及“台儿庄大捷”的巨大影响。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参观了纪念馆各个展室和历史实物,全面详实了解中华儿女血战台儿庄的具体情况。随着一张张图片、一段段视频、一个个感人故事回顾中国军队在台儿庄迎头痛击日军、浴血奋战,直到取得最后胜利的历史过程。

下午,国经所党支部一行在李广杰的带领下又来到铁道游击队党性教育基地,首先瞻仰了铁道游击队纪念碑、广场和将军碑廊,随后前往铁道游击队纪念馆内参观。纪念馆展览共分为六部分,分别是“抗日烽火燃鲁南”“初露锋芒显身手”“铁道飞虎出奇兵”“凝聚力量同抗日”“沙沟受降载史册”“红色基因代代传”,陈列着大量反映枣庄革命历史和铁道游击队战斗历史的珍贵实物和图片,以及大型油画、雕塑和地图沙盘。参观过程中,全体党员仔细听取讲解员的介绍,并不时向讲解员详细询问那段光辉岁月的细节,共同感受铁道游击队队员在我党的领导下抗击日军的丰功伟绩。

通过参观台儿庄大战纪念馆铁道游击队党性教育基地国经所支部全体党员们接受了一场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再次感受到了先烈们勇于牺牲、甘于奉献的崇高理想。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向革命先烈学习,立足本职,踏实工作,牢记党的宗旨,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深刻认识自身发展和党的发展的互相促进的关系,积极策,思想坚定,为山东社会科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56号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2704698
山东社会科学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1-2015 by sdass.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