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头条 |  图片新闻 |  要闻 |  动态播报 |  学习研讨 |  检视整改 |  返回网站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动态播报
袁红英副院长为法学所、宗教所、省马研中心全体党员上党课
时间:2019-07-22    来源:山东社会科学院官网    作者:冯锋     摄影:李彦文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有关指示要求,7月16日上午,山东社科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袁红英在十楼多媒体会议室,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学问写进群众心坎里”为主题,给法学所、宗教所、省马研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袁红英指出,作为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我们要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把学问写进群众心坎里”作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深刻领会其丰富内涵,切实落实到研究工作中去,推出更多的有思想性、理论性、前瞻性、针对性的成果。

对于如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学问写进群众心坎里,袁红英着重强调了四个必须:

一是必须坚持与时代同步伐。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从事科研工作,要深刻理解和认识新时代党中央提出的新使命、新目标、新任务,牢牢把握住时代方向,仔细聆听时代声音和及时回应时代要求,这样才能真正把握住历史脉络、找到发展规律,推动和实现思想理论创新。

二是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从事科学研究,关键是要树立为人民做学问的理想,自觉把个人学术追求同国家和民族发展紧紧联系在一起,同维护人民的根本利益紧紧联系在一起,努力多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研究成果。

三是必须坚持以精品奉献人民。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想创作出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把最好的精神食粮奉献给人民,必须树立精品意识,多结合社会实践推出具有原创性的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学术成果,特别是要深刻剖析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各种问题, 不断为解决中国发展的实际问题献计献策。

四是必须坚持用明德引领风尚。我们从事科学研究工作,必须要有学术操守,坚守职业道德,坚持用明德引领风尚,特别是要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旗帜鲜明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推进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发展,多推出能够使国家、民族、人民都能“明德”的优秀学术成果。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56号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2704698
山东社会科学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1-2015 by sdass.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