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头条 |  图片新闻 |  要闻 |  动态播报 |  学习研讨 |  检视整改 |  返回网站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动态播报
智库研究中心党支部书记黄晋鸿讲授

“守初心、担使命,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主题党课
时间:2019-07-17    来源:山东社会科学院官网    作者:贺剑     摄影:刘珊珊     浏览量:
 

根据山东社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7月11日下午,智库研究中心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黄晋鸿以“守初心、担使命,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为题,给支部所有党员讲授了一场深刻生动的党课。

党课内容主要从三个方面展开:

一是向大家讲述山东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交流研讨情况。此次读书班研讨的内容包括“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牢记宗旨性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勇于担当作为,争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等十个主题,让大家在学习中更深刻地体会主题教育的目标与宗旨。

二是传达7月11日上午院党委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扩大)会的精神。在本次专题学习(扩大)会上,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和部分院属单位的负责同志,立足自身工作、职责,畅谈学习心得体会,并结合各自工作深刻剖析问题,进行坦诚务实的交流研讨。省政协副主席、院党委书记唐洲雁就山东社科院下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开展提出要求。会议气氛坦诚布公,求真务实,进一步把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向深入。

三是结合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自身学习体会,提出作为科研单位的基层党员,要想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就要做到心中有党,保持对党的忠诚心;要做到心中有民,保持对人民的感恩心;要做到心中有责,保持对事业的进取心;要做到心中有戒,坚持对法纪的敬畏心。

听完黄晋鸿的党课,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在院党委的领导下,深入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把学和做结合起来,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以行动自觉深化思想自觉,提升各方面的素养和能力,做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56号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2704698
山东社会科学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1-2015 by sdass.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