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头条 |  图片新闻 |  要闻 |  动态播报 |  学习研讨 |  检视整改 |  返回网站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检视整改
山东社科院党委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09-02    来源:山东社会科学院官网    作者:张爰杰     摄影:刘珊珊     浏览量:
 

按照中央主题教育部署和省委要求,8月28日,山东社科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省政协副主席、山东社科院党委书记唐洲雁主持会议并代表院党委作检视剖析,院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参会。省委第九巡视指导组组长王邵军出席并作点评讲话,指导组组员张广尧、杨建磊,省纪委监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王维军和第一监督检查室二级主任科员孙英到会指导。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山东社科院党委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紧扣主题主线,结合实际,统筹推进学习、调研、检视、整改,取得初步成效。院党委高度重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对党员领导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以及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会前深入学习,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梳理检视问题,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作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会上,唐洲雁代表班子,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五个方面差距”“18个是否”等,从理想信念、政治规矩、担当作为和履职尽责、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查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挖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提出整改措施。

随后,唐洲雁带头,党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查摆检视问题,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检身改过,打扫灰尘。每位同志自我对照检查后,其他同志逐一提出既严肃诚恳又辣味十足的批评意见和建议。

王邵军作点评讲话。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很好,达到了预期目的,呈现出三个特点。一是政治站位高,真正把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内容;二是会前准备充分,进行了深入学习、谈心谈话,制定了会议方案,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并根据指导组意见进行了修改;三是会议质量高,查摆问题深入,相互批评辣味十足,原因剖析深入,整改措施比较实。王邵军代表指导组对山东社科院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全力抓好整改落实,以解决问题的实效取信于民;三是充分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四是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以过硬作风推动高质量发展。

唐洲雁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位班子成员本着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深刻剖析、直面问题,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唐洲雁对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持续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切实做到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进一步把山东社科院打造成为全省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宣传高地。做好“学用结合”,抓好刘家义书记审定的15项重点课题调研工作,拿出针对性强、操作性强的高质量对策建议,当好省委省政府的“思想库”“智囊团”。二是扎实做好整改工作,将这次民主生活会中查摆出来的问题和主题教育过程中通过各种途径发现的问题纳入主题教育整改方案,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抓好问题整改,确保整改见底到位。三是深入总结开展主题教育过程中形成的好的经验做法,进一步提炼升华,形成长效机制,将主题教育成果运用到推动山东社科院新一周期创新工程和一流新型智库建设中来,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56号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2704698
山东社会科学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1-2015 by sdass.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