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稿 |  视频 |  领导关怀 |  寄语感言 |  共襄盛会 |  芳华绽放 |  岁月如歌 |  创新工程 |  智库建设 |  智库联盟 |  高层论坛 |  高端访谈 |  文库名家 |  三类人才 |  朝花夕拾 |  春华秋实 |  网站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薪火承续 四秩芳华智库建设
山东智库行稳致远 在CTTI来源智库中影响力渐升
时间:2018-10-31    来源:山东社会科学院官网    作者:李萍     浏览量:
 

2017年12月20日,“2017中国智库治理暨思想理论传播高峰论坛”在京举行。会上中国智库索引(CTTI)2017发展报告发布,CTTI最新来源智库增补名单和主题征文获奖名单同期公布。山东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唐洲雁研究员《科学认识和准确把握新时代的主要矛盾》一文,与湖南省社会科学院刘建武《习近平关于共享发展重要论述的历史由来与重大意义》、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关成华等《中国城市科技创新发展格局与特征研究》、上海财经大学余典范等《我国产业发展不平衡的主要表现及优化发展的建议》、上海外国语大学相德宝《新媒体时代全球智库社交网络影响力及提升中国智库国际影响力策略研究》、中央党校张伟《智库排名障碍与必要性初探》等六篇文章荣获一等奖。


山东社会科学院成为CTTI Plus智库共同体成员


本次论坛同时推出CTTI Plus智库,山东社会科学院成为CTTI Plus智库首批两家共同体成员之一,并将于近期完成系统部署。同期作为共同体成员加入的还有天津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山东社会科学院自2015年实施创新工程以来,精品成果的数量和质量连年大幅增长,连创新高,极大地提升了学术影响力和社会影响力,新型智库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2016年,山东社会科学院成功入选中国智库索引(CTTI)首批来源智库,并名列地方社科院第一名。

2017年,上海社科院智库研究中心发布《2016年中国智库报告》(中文版)和《2016年全球智库报告》(中文版),山东社会科学院成功入选“2016年中国最具影响力智库阵营”,是山东省唯一一家进入该阵营的智库。

2017年,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发布《中国智库综合评价AMI研究报告(2017)》,山东社会科学院成功入选核心智库榜单。

CTTI共同体用户将以政府智库管理部门、高校智库管理部门和大型智库为主。该用户在本地独立部署CTTI Plus系统,管理下辖智库,还能和南京大学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的主系统每日交换数据。


山东大学位列大学智库指数排名前50


2017年3月30日,CTTI团队发出《CTTI来源智库增补启事》,增补工作启动。经过联合调研、讨论、审定后,初步遴选出127家合格智库。2017年7月23日至11月30日,初选智库进行数据采集录入后,对初选合格的智库进行二次评估。最终确定本次增补智库共117家,其中党政部门智库1家、社科院智库2家、党校行政学院智库1家、高校智库95家、科研院所智库8家、企业智库5家、社会智库3家、媒体智库2家。在本次论坛上公布的CTTI最新来源智库增补名单上,山东大学位列大学智库指数排名前50。加上对首批来源智库名单的调整、勘误,CTTI现有正式来源智库604家。

大学智库在我国智库体系中占据了半壁江山,根据CTTI系统中的累积数据以及MRPA测评算法,大学智库指数排名前50的高校有(按名称首字母音序排列):

安徽财经大学、安徽大学、北京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北京交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东南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复旦大学、广西大学、河北工业大学、河北经贸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吉林大学、江南大学、江苏警官学院、江西师范大学、南昌大学、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南开大学、清华大学、山东大学、陕西师范大学、上海海事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四川大学、苏州大学、天津财经大学、天津大学、武汉大学、厦门大学、延边大学、燕山大学、云南财经大学、云南大学、浙江大学、浙江师范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南大学。不难发现,大部分哲学社会科学学科基础雄厚的“双一流”大学进入榜单;善于整合全校资源、凝练特色领域的普通院校也进入了榜单。(文/李萍)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56号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2704698
山东社会科学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1-2015 by sdass.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