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稿 |  视频 |  领导关怀 |  寄语感言 |  共襄盛会 |  芳华绽放 |  岁月如歌 |  创新工程 |  智库建设 |  智库联盟 |  高层论坛 |  高端访谈 |  文库名家 |  三类人才 |  朝花夕拾 |  春华秋实 |  网站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薪火承续 四秩芳华党建工作
“文化惠民 助力小康”
——山东社科院开展向“第一书记”帮包村捐赠图书活动
时间:2018-11-06    浏览量:
 

5月30日,山东社科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杨金卫带领机关党委、人事处、部分机关工会委员和妇委会委员以及“第一书记”所在党支部委员一行19人,赴临清市唐园镇枣林村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深入基层调研活动,同时为支持帮助山东社科院“第一书记”三个帮包村的农家书屋建设,开展“文化惠民 助力小康”——山东社科院“第一书记”帮包村捐赠图书活动。山东社科院“第一书记”孙长征、齐鹏和驻村工作队队员崔军参加捐赠图书活动,并一同参加调研。

杨金卫副院长一行赴临清开展“文化惠民 助力小康”——山东社科院“第一书记”帮包村捐赠图书活动。(刘健 摄)

早晨7点,调研组成员准时从山东社科院科研综合楼前出发,10时30分到达临清市唐园镇枣林村村委,与临清市扶贫办、唐园镇及帮包村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并举行了图书捐赠仪式。镇长赵华虎向调研组介绍了唐园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主持会议。

调研组一行与临清市扶贫办、唐园镇及帮包村负责同志进行深入基层调研座谈活动。(刘健 摄)

捐书仪式上,杨金卫副院长介绍了此行的目的意义,代表院党委向临清市委政府、唐园镇党委政府和三个村对“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队员的工作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强调,这次由山东社科院机关党委和机关工会组织的捐书活动,受到院党委的高度重视,得到全院干部职工的积极响应,24个党支部,185名干部职工共捐赠1863册图书,所捐图书具有较强的实用性、指导性和可读性,希望这些图书能使乡亲们从中获得精神和知识财富,开阔视野、提高素、拓展发展思路乡村发展提供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同时也希望通过捐书活动进一步加强相互联系,加深了解沟通,增加精准扶贫可持续性,为文化惠民助力小康出力!

杨金卫副院长、人事处处长王晓明、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陈宇佳代表全院干部职工捐赠图书。(刘健 摄)

唐园镇枣林村党支部书记陈明东同志代表三个村致答谢词。他表示,近年来,百姓对乡村文化建设的渴求越来越迫切,此次捐赠活动一定会进一步激发村民的读书兴趣,使乡亲们通过更加广泛和自由的阅读提高文化知识素养,推动村里的精神文明建设,不辜负社科院全体干部职工慷慨无私的爱心和帮助!

随后,杨金卫副院长、人事处处长王晓明、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陈宇佳代表全院干部职工,分别向枣林、畈疃、千集村捐赠了图书。“文化惠民 助力小康“——山东社会科学院向“第一书记”帮包村捐赠图书仪式后,驻唐园镇帮包村“第一书记”负责人孙长征汇报了一年多来在基层党建、乡村建设、扶贫攻坚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并结合自己在做好”第一书记”的实际工作,谈感悟、谈体会,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强化工作措施,认真抓好村两委班子建设,做好各项扶贫资金的落地和基础设施建设,落实中央和省委美丽乡村建设的各项要求,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力争在脱贫攻坚中有所作为,为乡村振兴作出应有贡献。

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调研“第一书记”扶贫项目蔬菜温室大棚。(刘健 摄)

座谈会后,调研组一行来到“第一书记”扶贫项目蔬菜温室大棚进行了实地参观调研,与当地村民就生产生活等进行了深入交谈,孙长征书记向大家详细地介绍了蔬菜大棚的生产经营、种植管理、销售渠道及经济收入等情况。

调研组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张自忠将军纪念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刘健 摄)

下午调研组来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张自忠将军纪念馆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感受张自忠将军的民族气节、家国情怀和为国奉献的崇高精神,激发了大家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和责任感。在山东省社会科学普及教育基地季羡林纪念馆,大家深深被季羡林先生深厚的学术造诣和“心有良知璞玉,笔下道德文章““一介布衣,言有物,行有格,贫贱不移,宠辱不惊” 的人格魅力所感动,纷纷表示,作为一名社会科学工作者,要学习季先生严谨的治学风格和爱国爱民的朴实情怀,努力为发展哲学社会科学事业、为山东社科院建设一流新型智库贡献力量!(文/梁保艳)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56号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2704698
山东社会科学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1-2015 by sdass.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