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稿 |  视频 |  领导关怀 |  寄语感言 |  共襄盛会 |  芳华绽放 |  岁月如歌 |  创新工程 |  智库建设 |  智库联盟 |  高层论坛 |  高端访谈 |  文库名家 |  三类人才 |  朝花夕拾 |  春华秋实 |  网站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薪火承续 四秩芳华党建工作
山东社科院部分党员赴扶贫帮包村举行关爱留守儿童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8-11-06    来源:山东社会科学院官网    作者:贺剑     浏览量:
 

2018年5月26日,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省政协副主席、山东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唐洲雁与院财务处、科研处、智库研究中心党员一起,到山东社会科学院扶贫帮包村临清市唐园镇枣林村幼儿园举行“关心·关爱·同心·童享”主题党日活动。分管副院长袁红英参加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唐洲雁一行在枣林村幼儿园看望留守儿童、捐赠文体用品,并察看了扶贫帮包村利用专项资金筹建的肉驴养殖场、蔬菜温室大棚等项目,对扶贫工作队4位同志进行了慰问。

此前,据山东社会科学院扶贫工作队人员介绍,当地农村幼儿园场地有限、活动学习设施匮乏。为了弘扬社会正能量,传承公益教育理念,为贫困村庄的儿童尽一份微薄之力,院财务处党支部、科研组织处党支部、智库研究中心党支部讨论决定,联合举行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本着自发自觉自愿的原则,参与活动的党员、群众自愿捐款,为枣林村幼儿园捐赠了一组多功能滑梯,并现场向孩子们赠送了书包等文具。

唐洲雁一行现场向枣林村幼儿园的孩子们赠送书包及文具,并兴致勃勃地观看了孩子们表演的节目。(贺剑 摄)

在活动现场,省政协副主席、院党委书记唐洲雁和副院长袁红英等党员同志一起帮助每个孩子背上书包,并鼓励孩子们积极向上,好好学习。同时,参观了孩子们学习的教室和中午休息的场所。孩子们领到书包和文具后特别开心,对滑梯更感兴趣,滑了一遍又一遍,笑声充满了整个幼儿园。

大家还对幼儿园园长、老党员陈凤江进行了慰问。陈凤江为配合村内的精准扶贫工作,发挥一已之力,利用自家的院落,为村内贫困户儿童和留守儿童开办了这家免费幼儿园。山东社会科学院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孙长征表示,扶贫工作队将认真贯彻院领导的要求,积极争取有关政策方面的支持,协助陈凤江园长把村幼儿园办好。 

参与活动的党员、群众与枣林村幼儿园小朋友合影。(贺剑 摄)

唐洲雁一行还到扶贫帮包村利用专项资金筹建的肉驴养殖场、蔬菜温室大棚等地实地调研。孙长征随行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目标。随后,大家赶到扶贫工作队的住处,亲切询问了4位同志近期工作和生活情况。

唐洲雁一行调研扶贫项目肉驴养殖场。(贺剑 摄)

山东社会科学院帮扶的三个贫困村,已经在2017年底全部脱贫并摘掉贫困村的帽子。唐洲雁在现场考察时指出,一年来,山东社科院扶贫工作队在农村基层工作很辛苦,取得优异成绩。下一步希望工作队要继续抓好村里的党支部建设,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打造推动乡村振兴的坚强堡垒;主动对接精准扶贫的各项政策,促进村集体经济发展,为乡村振兴提供物质保障;加强和当地政府的沟通协调,形成推进精准扶贫工作的合力。

唐洲雁书记、袁红英副院长与扶贫工作队队员崔军(左一)、孙长征(左二)、刘海亭(右二)、齐鹏(右一)。(贺剑 摄)

袁红英副院长表示,院里作为扶贫工作队的“坚强后盾”,下一步会尽力为大家解决好工作中的困难,并给予各方面的有力支持,希望工作队再接再厉,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工作队队员对院党委和各部门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表示一定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精神和扶贫政策,在院党委和镇党委的领导下,认真抓好党支部建设,大力发展村内产业,建好基础设施项目,完成山东社科院扶贫工作任务,为建设美丽乡村做贡献。

参加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党员群众合影。

山东社科院科研处支部书记张凤莲、财务处支部书记候升平、智库研究中心支部书记黄晋鸿随行参加了活动。三个支部的20多位党员群众参加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文/贺剑)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56号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2704698
山东社会科学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1-2015 by sdass.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