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  关注 |  聚焦 |  论坛 |  致辞 |  贺信 |  研讨 |  历程 |  返回网站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第五届东夷文化论坛致辞
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张明池副主任开幕式致辞
时间:2017-11-03     浏览量: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媒体界的朋友们:

大家好!

经过三个多月的积极筹备,第五届东夷文化论坛今天隆重举行了,在此,我谨代表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对各位领导和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东夷文化论坛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四届,近年来,东夷文化研究有了一些重大的突破,在学界和社会上引起了极大的反响,也逐步得到了专家学者的认可。考古证明,东夷文化发源于山东,早年有郭沫若、傅斯年等老先生对其开展了研究,之后,安作璋先生又对其进行了进一步的探讨。他们的研究成果给后人的研究提供了宝贵的依据。

我们省旅发委的同事丁再献先生在前人研究的基础上,收集了1万多年前山东人初创的东夷文化,并依据丰富的考古史实,撰述了90多万字的论述东夷文化发展的专著《东夷文化与山东》,引起了学界和社会的关注,也引起有关部门和领导的重视。2013年3月20日,季缃绮副省长在山东旅游局调研时,听取了东夷文化研究成果的汇报,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鼓励。2013年6月,东夷骨刻文研发与利用通过了山东省级重大课题立项。2014年1月,山东省举行实施东夷文化溯源工程,时任山东省省长郭树清同志,曾多次强调有关部门要切实重视东夷文化和骨刻文的研究和利用。

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文化成果应当与旅游紧密结合起来。今天,全国业界专家云集山东,共同探讨历史悠久、博大精深的东夷文化,希望大家大胆探索,各抒己见,并将之与山东旅游业的发展来进行充分的融合和结合,为新时期山东的旅游发展支招,使之成为山东旅游的新亮点。山东旅游发展委员会将认真听取专家意见,结合山东旅游的实际,把山东文化旅游推上一个新高度。

最后,再次对多年来关注和支持山东旅游的专家学者和社会各界表示感谢,预祝论坛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56号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2704698
山东社会科学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1-2015 by sdass.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