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  关注 |  聚焦 |  论坛 |  致辞 |  贺信 |  研讨 |  历程 |  返回网站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第五届东夷文化论坛致辞
山东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王志东致闭幕辞
时间:2017-11-03     浏览量: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同志们:

下午好!大家辛苦了。

金秋送爽丰收忙,千里相聚舜明堂,东夷文化共研讨,中华文明源流长。

在各位专家、学者的共同努力下,第五届东夷文化论坛召开得到了非常圆满的成功,首先我们要非常感谢我国的史学泰斗李学勤先生为本次论坛发来了贺信,对我们东夷文化的研究给予了关心、支持和鼓励;非常感谢中国先秦史学会宋镇豪会长亲临大会指导,并且为我们做了一个非常精彩的开幕致辞。

 非常感谢安作璋先生,以92岁高龄出席我们今天的东夷文化论坛,做了非常精彩的报告。非常感谢出席今天会议的各位专家、学者对本次论坛提供了精彩的论文,发表了非常具有观点的见解,包括我们的曹定云先生、潘先生、张先生、刘先生等等,大家对论坛贡献了自己的智慧。

本次论坛还有一个重大的亮点,就是在大家的积极努力下,达成了东夷文化论坛济南共识。这是对我们多少年来在东夷文化研究当中的一个总结、一个结晶,对下一步的东夷文化研究会起到一个非常有力的推动作用。

这次论坛还有一个亮点,就是我们看到了最近几十年来我们各位专家学者、各个研究机构在东夷文化的历史文献研究、考古学研究和开发利用研究之中所做的努力,所出的成果、著作、报告,使我们再次检验了我们国家在东夷文化学领域的成就,必将激励我们在以后的东夷文化研究当中,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我们这次论坛的成果是非常丰富的,是非常圆满成功的,当然凝聚了在座各位专家的心血,凝聚了我们中国先秦史学会领导的心血,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各位领导的心血,也凝聚了我们会务组承办会议的同志们的心血,更凝聚了我们在座的各位领导和专家的心血。对以上各位领导、专家、学者对本次论坛、会议的成功举办所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需要给大家说明和致歉的是,作为会议主办方之一,山东省社科院力求为各位专家学者提供一个东夷文化研究平台,提供一个好的服务,充分体现好客山东的精神和风采,但是由于受到各种条件限制,也由于我们办会的经验不足,也存在许多考虑不周、个别地方服务不到位的地方,也请大家以东夷文化宽厚仁爱的精神,给予深刻的理解和谅解。我们将认真总结本次论坛的经验,力求在以后的会议举办当中精益求精,提供更加美好、优质的服务来回报大家。

文明曙光楚先照,披泽华夏流韵长。东夷文化太阳神,高挂心灵永光芒。期待来年再相聚,中华大地谱新章。现在我宣布:第五届东夷文化论坛圆满落幕!祝各位领导、专家、学者、各位朋友返程顺利,身体健康,万事顺意,谢谢大家。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56号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2704698
山东社会科学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1-2015 by sdass.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