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  关注 |  聚焦 |  论坛 |  致辞 |  贺信 |  研讨 |  历程 |  返回网站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第五届东夷文化论坛致辞
山东社会科学院院长张述存主持开幕式
时间:2017-11-03     浏览量:
 

 

尊敬的晋保平秘书长,尊敬的谢玉堂主席,尊敬的安作璋先生,尊敬的宋镇豪会长,尊敬的克里斯蒂娜·默克尔女士,各位领导、专家,同志们:

大家上午好!

金秋九月,秋风送爽,我们相聚在美丽的泉城济南,召开第五届东夷文化论坛,我代表会议主办方中国先秦史学会、山东社会科学院、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东夷文化是东夷部落在漫长的历史进程中所创造的灿烂文化,是中华民族早期文明的重要形态,在中国远古文明的起源发展序列中处于重要核心地位。东夷文化也是齐鲁文化的重要源头,对儒家思想文化的产生具有重要的影响。

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第五届东夷文化论坛,邀请了近百位国内外专家学者参与这次论坛,以期更好地推动我省和全国的东夷历史文化的学术研究和科学开发利用。

首先,我介绍一下出席今天论坛在主席台上就坐的各位领导和专家学者:

中国社会科学院原副秘书长兼科研局局长、中国城市经济学会会长晋保平先生;

山东省原副省长、山东省第九届政协副主席谢玉堂先生;

中国秦汉史研究会原副会长、山东历史学会原副会长安作璋先生;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中国先秦史学会会长宋镇豪先生;

中国先秦史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宫长为先生;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德国委员会世界文化传播与历史记忆部部长克里斯蒂娜·默克尔女士;

山东省莱芜市人大常委会原第一副主任刘宗元先生;

山东省人大教科文卫副主任毕玉惠先生;

山东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唐洲雁先生;

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张明池先生;

山东省文物局副局长高述群先生;

山东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王志东先生。

让我们再次以热烈的掌声对各位领导、专家学者出席今天的文化论坛表示欢迎!

出席我们今天会议的还有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博物馆、北京师范大学、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山东社会科学院等省内外高校、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来自新华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新闻媒体的朋友们,让我们再次以热烈的掌声,对出席今天论坛的各位专家、领导和新闻媒体的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领导致辞)

领导热情洋溢的致,对开好本次论坛指明了方向,必将进一步促进全国东夷文化研究的深入开展,进一步扩大东夷文化的影响力,为推动东夷历史文化资源的保护、传承和开发、利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做出积极的学术贡献。

我们非常感谢李学勤先生对论坛的充分肯定和关心指导,非常感谢中国秦汉史学会、中国秦文研究会对论坛的大力支持,对出席今天论坛的各位专家、领导和新闻媒体的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56号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2704698
山东社会科学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1-2015 by sdass.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