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语 |  头条 |  图片新闻 |  新闻与动态 |  数据与成果 |  独家数据获取 |  研究项目 |  研究发现 |  返回网站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山东省经济社会综合调查数据库新闻与动态
【新华社】山东社会科学院发布多本山东系列蓝皮书
时间:2022-03-02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浏览量:
 

新华社客户端济南3月2日电(记者萧海川)山东社会科学院主办的“2022年山东省经济社会形势分析暨山东系列蓝皮书、经济社会综合调查数据发布会”,1日在济南举行。会上,研究团队正式发布2021年度山东省经济社会综合调查数据,和山东省经济、社会、文化、人才发展等最新蓝皮书报告。


山东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杨金卫发布了《2021年度山东省经济社会综合调查数据》。他表示,此次调查在保持与以往调查连续性的基础上,根据全省经济社会重点工作和任务,以“经济状况与社会政策”为主题,重点了解山东省城乡居民工作就业状况、家庭经济状况、消费支出状况以及生育意愿、养老意愿、城镇化意愿等信息,分析城乡家庭的收入和消费支出变化、城乡居民对相关政策的需求和评价等,调查结果对于未来几年的民生工作和政策需求评估具有重要意义。


山东社科院国际经济与政治研究所所长李广杰研究员、山东社科院人口与社会发展研究院院长崔树义研究员、山东社科院文化研究所所长张伟研究员、山东社科院智库研究中心主任黄晋鸿研究员,分别就各自主编的山东《2022年经济蓝皮书》《2022年社会蓝皮书》《2022年文化蓝皮书》《2022年人才发展蓝皮书》,发布了蓝皮书报告。

山东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郝宪印表示,山东系列蓝皮书和山东经济社会综合调查,是社科院多年来重点打造的学术品牌,是山东社会科学院创新工程重大支撑项目,是智库建设的重要载体。经过十几年的打造,蓝皮书已经成为分析预测山东经济发展形势的重要研究成果,在山东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山东省经济社会综合调查始于2015年,自启动以来,每年都围绕省情民意进行综合问卷调查,并对调查数据进行发布,引起较大社会反响,在打造山东省情数据库、科学决策服务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56号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2704698
山东社会科学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1-2015 by sdass.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