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论述 |  专题要闻 |  图片新闻 |  本院要闻 |  学习研讨 |  工作简报 |  学习动态 |  视频播报 |  返回网站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党史学习教育本院要闻
“学党史强党性·守初心担使命”
山东社科院举办青年理论学习专题辅导报告会
时间:2021-03-31    来源:机关党委 科研处    作者:王建永 孙甜甜     浏览量:
 

根据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和院党史学习教育具体安排,为加强青年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引导青年干部加强理论学习、把握正确方向,从党史中汲取精神滋养、凝聚前进力量, 3月29日上午,山东社会科学院机关党委和科研组织处联合举办青年理论学习专题辅导报告会暨2021年第1期青年学术论坛,邀请中央党校中共党史教研部教授、博士生导师祝彦作专题辅导讲座。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袁红英主持报告会,党委委员、副院长韩建文、杨金卫出席报告会。院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全体成员以及青年学术委员会委员百余人参加。


会上,祝彦教授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与启示”为题,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道路的探索、改革开放新时期三个阶段,回顾了党的百年历程,并从“坚定不移走自己的路”“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建党”等九个方面阐述了百年党史的启示,为大家上了一堂丰富生动的党史课。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今天的报告会,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我们党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也更加坚定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

袁红英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在青年干部职工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强化青年干部职工理想信念,是落实党中央、省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的一项重要内容。青年干部要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袁红英要求,要充分发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平台作用,深入开展好各类理论学习活动,通过学习不断增强党性修养、提高政治能力,激励引导全体青年干部立足本职岗位,担当作为、履职尽责,为山东社科院一流新型智库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贡献力量。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56号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2704698
山东社会科学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1-2015 by sdass.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