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论述 |  专题要闻 |  图片新闻 |  本院要闻 |  学习研讨 |  工作简报 |  学习动态 |  视频播报 |  返回网站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党史学习教育本院要闻
山东社会科学院组织系列清明学党史祭英烈活动
时间:2021-04-02    来源:机关党委、离退休干部处    作者:孙甜甜     浏览量:
 

 

科研组织处和东岳论丛编辑部党支部开展“学党史、祭英烈、传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3月31日上午,山东社会科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袁红英带领科研组织处党支部和东岳论丛编辑部党支部,赴济南大峰山开展“学党史、祭英烈、传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全体党员首先参观了大峰山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展览包含“泉城播火光照长清”“国难当头浴血抗战”“同仇敌忾共筑长城”“坚如磐石迎接曙光”“奋起自卫欢庆解放”“遍地英雄不朽丰碑”六个部分,以图片文献、实物展示、声光电情景模拟和立体雕塑等形式,全面展示了大峰山革命根据地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一步步发展壮大的过程,全景史诗式再现了长清党政军民“信仰如山,一心为民,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伟大革命精神。


随后全体党员来到革命陵园,在英雄纪念碑前,全体人员肃穆而立,集体默哀鞠躬,寄托对烈士的哀思和敬仰。在初心广场,袁红英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

在活动中,袁红英结合图片给大家上了一次生动的党课。她指出,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了中华民族的解放,不顾安危,浴血奋战,充分展现了共产党人无私奉献、艰苦奋斗、一心为民的革命精神,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用生命刻画了共产党人的伟大使命。党史是每名党员的必修课,作为新时代共产党人,必须铭记光辉历史、传承革命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主题教育活动,更加深刻地理解了革命精神的深刻内涵,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党的历史是生动的教科书,学好党史具有重大的意义。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以英雄为榜样,弘扬革命精神,以实际行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机关党委党支部和离退休干部处党支部联合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4月1日上午,山东社会科学院机关党委党支部和离退休干部处党支部党员一行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济南英雄山革命烈士陵园联合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少红带队参加活动。

在革命烈士纪念塔前,全体党员肃穆正立,垂首默哀,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满怀崇敬之情向纪念塔敬献鲜花。祭奠仪式结束后,大家来到陵园革命烈士墓区,列队瞻仰烈士墓,驻足悼念,鞠躬敬礼,并向烈士敬献鲜花,表达崇高的敬意和哀思。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缅怀先烈为内容,进行了一次生动的现场党性教育。大家被革命先烈们舍生忘死、前赴后继,用生命谱写革命事业的英勇事迹深深感染,党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发扬先烈们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精神;心怀感恩、倍加珍惜烈士们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美好生活;在今后的工作中,勇于担当、履职尽责,为山东社科院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56号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2704698
山东社会科学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1-2015 by sdass.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