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论述 |  专题要闻 |  图片新闻 |  本院要闻 |  学习研讨 |  工作简报 |  学习动态 |  视频播报 |  返回网站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动态
省情与社会发展研究院党支部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4-07    来源:省情与社会发展研究院    作者:马俊乐     浏览量:
 

2021年4月6日上午,山东社会科学院省情与社会发展研究院党支部赴王尽美、邓恩铭雕像纪念广场开展清明纪念活动,缅怀革命先烈,追忆红色历史,汲取前行力量。


王尽美、邓恩铭雕像纪念广场位于五龙潭公园内东南侧,山东省委领导机关旧址北邻,于1988年7月1日正式落成。雕塑上王尽美、邓恩铭并肩站立,王尽美手握的是山东省最早的党刊《晨钟报》,邓恩铭手中的则是《共产党宣言》,似在向人们宣讲革命真理。雕像下方刻有董必武手书的《忆王尽美同志》“四十年前会上逢,南湖泛舟语从容。济南名士知多少,君与恩铭不老松”,支部成员在瞻仰、诵读过程中受到了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

王尽美、邓恩铭作为中共一大代表、山东省党组织最早的组织者和领导者,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为中国革命做出了卓越贡献,是中华儿女心中永远的丰碑。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我们将永远铭记这些为中国革命献身的英烈们,加强党史学习,弘扬革命传统文化,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56号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2704698
山东社会科学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1-2015 by sdass.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