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峰会头条 |  图片新闻 |  论坛要闻 |  峰会聚焦 |  领导致辞 |  主旨报告 |  专题论坛1 |  专题论坛2 |  专题论坛3 |  山东省乡村振兴研究会 |  返回网站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乡村振兴与乡村治理高峰论坛论坛要闻
【大众日报客户端】“乡村振兴与乡村治理”高峰论坛举办
时间:2021-11-03    来源:大众日报客户端     浏览量:
 

2021年10月16-17日,“乡村振兴与乡村治理”高峰论坛在邹平举行。 


 

来自中国社科院、四川社科院、山东社科院、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南开大学、南京大学、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山东农业大学、山东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等国内20余所高校科研单位的专家学者,国家统计局和山东省委政策研究室(省委改革办)、农业农村厅(省乡村振兴局)、住房城乡建设厅、文化和旅游厅、省统计局、尼山世界儒学中心(中国孔子基金会秘书处)、省农业发展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等部门,中国孔子基金会梁漱溟研究中心的专家代表,知名民间环保事业倡导者和活动家代表,山东省乡村振兴研究会会员代表,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此次论坛分为主题报告、专题论坛和学术考察三个环节。在主题报告环节,著名经济学家、复旦大学经济学院教授韦森、中国农业经济学会副会长黄延信、国家统计局农村司一级巡视员黄秉信、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教授孔祥智,分别就新冠疫情冲击下的全球变局与中国经济、深化改革与乡村振兴、城乡融合等问题发表了主旨演讲。专题论坛设“梁漱溟邹平乡村建设实验的理论与实践”“乡村振兴的顶层设计”“城乡融合与乡村治理”三个平行专题,与会的专家学者和基层代表分享了他们关于乡村振兴与乡村治理的真知灼见和实际工作经验,共同探讨了乡村振兴和乡村治理中的难题及破解之道。

为了推动乡村振兴和乡村治理研究,助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山东社会科学院在全省率先成立了乡村振兴研究院,牵头成立了山东省乡村振兴研究会,连续举办了三届“乡村治理论坛”,系统化挖掘、收集、整理和出版了《当代齐鲁文库20世纪“乡村建设运动”文库》。此次“乡村振兴与乡村治理”高峰论坛的举办,就是为了集中呈现近期我国乡村振兴和乡村治理研究成果,掀起乡村振兴和乡村治理研究热潮,进一步推动乡村振兴和乡村治理实际工作。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魏然 通讯员 樊祥成 报道 张文荣 摄影)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56号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2704698
山东社会科学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1-2015 by sdass.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