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头条 |  中央精神 |  学习贯彻 |  图片新闻 |  社科院动态 |  研究解读 |  学习宣传 |  返回网站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
山东省领导到基层单位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2-20    来源:齐鲁网2021年12月20日     浏览量: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连日来,省领导白玉刚、王良、齐涛、王云鹏、王华到基层单位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2月6日,省委宣传部召开机关干部全体会议,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玉刚作专题宣讲。白玉刚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党的历史上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是全党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在学习宣传贯彻上进一步走深走实。全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必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的重要指示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会精神,大力弘扬“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深刻领会把握“六个更加注重”的策略方法,提升干好工作的能力,做到“保五争三奔第一”“事争一流、唯旗是夺”,努力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

12月16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良参加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报刊社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王良结合个人所学所思所悟和人大工作实际,引用大量史实,围绕充分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和历史地位、准确把握全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坚持以全会精神引领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等三个方面,同大家交流学习体会。他强调,研究室和报刊社承担着综合文字、信息调研、新闻宣传和理论研究职能,是常委会及机关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部门和重要阵地。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高学习、研究和表达能力,更好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有效发挥“智囊团”“参谋部”“信息库”作用,做好常委会及机关的相关服务保障工作。

12月16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齐涛参加省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为支部党员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齐涛指出,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通过的历史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一份具有历史穿透力、政治动员力、思想引领力、行动感召力的纲领性文件,是一部彰显百年大党政治成熟度、形象辨识度、战略制胜度的马克思主义光辉文献。全会强调“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要系统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在学习中增长知识、在工作中增长才干、在磨砺中不断奋起,以更加昂扬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12月15日,省人大财经委办公室党支部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交流主题党日活动。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云鹏参加活动并作宣讲。王云鹏指出,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全会提出的“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要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干好工作上来。

12月15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华参加省人大城环委办公室、农委办公室党支部联合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为支部党员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王华指出,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要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两个确立”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系统全面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谋划安排好明年专委会工作,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56号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2704698
山东社会科学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1-2015 by sdass.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