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头条 |  中央精神 |  学习贯彻 |  图片新闻 |  社科院动态 |  研究解读 |  学习宣传 |  返回网站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
中央宣讲团在山东基层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1-25    来源:齐鲁网2021年11月25日     浏览量:
 



11月24日,中央宣讲团成员、原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欧阳淞来到山东大学和中车山东机车车辆有限公司,和学校师生、职工代表面对面交流、近距离沟通,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在山东大学,欧阳淞对学生关心的问题,现场答疑解惑。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焉祯问道:“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您能不能从更深刻的角度进行内涵的分析?”

中央宣讲团成员、原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欧阳淞分析道:“我们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它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的飞跃,就是因为它提供了许多前人没有提供的东西,它解决了许多前人没有解决的问题。它还为我们将来开创新的局面,准备了许许多多的预备方案和预备思想。”

“对我个人的帮助和启发是非常大的,会在行动中不断去践行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使命与担当,不断引领我们广大同学积极听党话、跟党走。”焉祯说。

诞生于中华民族救亡图存之际的山东大学,始终根植中华大地,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近年来,学校成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会、成仿吾英才班、“四史”青年宣讲团,他们即将在学生中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如何讲深讲透讲生动?欧阳淞还为学生们传授经验:“需要有思想的力量、真理的力量、逻辑的力量、情感的力量等等。要先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本身要学习好,理解好。”

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万坤丽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有一个很重要的部分就是总结了我们党的百年历史进程,所以说我们要学习学好党史,贯彻正确的历史观,坚持整体性的历史思维,不仅要了解过去,而且要理解现在,更要展望未来。”

成立于1910年的中车山东机车车辆有限公司,是山东第一个产业工会和第一个企业党支部诞生地。欧阳淞结合公司的光荣革命传统,向职工代表进行宣讲。听了宣讲后,中车山东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魏俊杰表示:“更加深刻领会到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内涵和实质,更能够让我们党建融入到企业发展过程中,与党同心、与国同向。”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56号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2704698
山东社会科学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1-2015 by sdass.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