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图片轮播 |  要闻 |  报告解读 |  重磅评论 |  融媒速览 |  学习动态 |  图片新闻 |  本院要闻 |  研究解读 |  学习宣传 |  代表风采 |  非凡十年 |  视频播报 |  返回网站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本院要闻
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杨金卫为分管院所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辅导
时间:2022-11-02    来源:政策研究室    作者:张勇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院党委统一部署,11月1日下午,政策研究室、法学研究所、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城市与区域发展研究所等四部门党支部,联合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辅导会,邀请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杨金卫作学习辅导。辅导会由政策研究室主任韩冰主持,四部门全体同志参加学习辅导会。


杨金卫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第一,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第二,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把握好以下九个方面的内容: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教育科技人才、法治建设、国家安全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国防和军队建设、港澳台工作、外交工作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第三,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山东社科院本职工作密切结合起来,在学习、宣传、贯彻、研究、阐释等五个方面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随后,法学研究所所长谢桂山围绕“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进行了专门解读;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院长冯锋通过一系列数字,梳理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理论创新亮点;城市与区域发展研究所周笑博士围绕“促进区域协调发展”进行了专题发言。

韩冰在总结发言中,建议大家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有关文件精神,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我们的实际工作中,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社科人的力量。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56号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2704698
山东社会科学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1-2015 by sdass.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