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图片轮播 |  要闻 |  报告解读 |  重磅评论 |  融媒速览 |  学习动态 |  图片新闻 |  本院要闻 |  研究解读 |  学习宣传 |  代表风采 |  非凡十年 |  视频播报 |  返回网站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代表风采
代表之声 | 张伟:在充满光荣和梦想的新征程上勇毅前行
时间:2022-10-24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齐静 李子路 赵琳     浏览量:
 

“现在,我们正意气风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我们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创造更加灿烂的明天。”

10月23日,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举行的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掷地有声、催人奋进,唤发起共同逐梦新征程的奋斗激情,凝聚起同心共圆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出席党的二十大的山东省代表团代表和全省广大干部群众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对党和人民的赤胆忠诚,饱含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极大振奋党心军心民心,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奋进新征程,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党的初心使命,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牢记“国之大者”,高举旗帜、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创造更加灿烂的明天。

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寄托着中华民族的夙愿和期盼,凝结着中国人民的奋斗和汗水。“正如总书记所说,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长期实践探索的成果,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惟其艰巨,所以伟大;惟其艰巨,更显荣光。”山东社会科学院文化研究所所长张伟代表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发展作出系列重要指示要求,赋予我们“走在前、开新局”的光荣使命。“学习贯彻落实好二十大精神,关键是要坚持五个‘牢牢把握’的根本遵循,以更强担当、更大力度、更实举措,聚力加快推进建设经济实力强、人民群众富、文明程度高、治理效能优、生态环境美的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多山东贡献。”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56号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2704698
山东社会科学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1-2015 by sdass.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