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 图片新闻  | 要闻要论  | 中央精神  | 权威解读  | 要闻图片  | 重要新闻  | 理论成果  | 调查研究  | 推动发展  | 检视整改  | 学习辅导  | 学习视频  | 媒体声音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2023主题教育重要新闻
山东社会科学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
时间:2023-04-26    来源:党政办公室    作者:张爰杰     浏览量:
 

4月26日上午,山东社会科学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并围绕“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这一主题进行第一期读书班学习。党委书记、院长袁红英作开班式动员讲话并作专题辅导,党委副书记韩建文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副院长杨金卫、张凤莲出席,全院副处级以上干部参会。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李群、孙志远同志到会指导。



4月26日,山东社科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

袁红英在动员讲话中指出,举办这次读书班既是深化理论学习的重要形式,也是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要全面系统学、带着问题学、突出重点学,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坚持以学铸魂,强化党性淬炼;坚持以学增智,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以学正风,强化作风建设;坚持以学促干,强化能力建设。


院党委书记、院长袁红英作开班式动员讲话并作专题辅导

袁红英就学习主题作了辅导报告。袁红英指出,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是对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的坚持发展、传承超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坚持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基本观点,体现了人民历史主体性与价值主体性的辩证关系;坚持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一般性和多样性关系论,体现了客观规律性与主观能动性的辩证关系;坚持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的发展观,体现了继承性与创新性的辩证关系;坚持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鲜明理论品格,体现了矛盾对立和统一的辩证关系;坚持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普遍联系的观点,体现了整体与部分的辩证关系;坚持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世界历史观,体现了世界性与民族性的辩证关系。

袁红英从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必须坚持自信自立、必须坚持守正创新、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必须坚持系统观念、必须坚持胸怀天下等方面,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进行了深刻阐释。她强调,要站稳政治立场、为人民做学问;要传承红色基因、坚守精神家园;要遵循客观规律、坚持与时俱进;要勇于直面问题、敢于担当作为;要坚持整体谋划、善于统筹兼顾;要立足国情省情、树立世界眼光。

韩建文在主持开班式时对举办好读书班提出明确要求。一是严格遵守读书班各项纪律要求;二是各党支部跟进学习,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抓实抓牢本支部学习;三是将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作为重点,持续抓好青年人员学习研讨;四是立足职责定位,及时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在主题教育中发挥优势、突出特色、打造亮点、走在前列。


院党委副书记韩建文主持开班式并对办好读书班提出要求

会后,各学习小组到指定会议室开展了集中自学。


各学习小组到指定会议室开展集中自学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56号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2704698
山东社会科学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1-2015 by sdass.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