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 图片新闻  | 要闻要论  | 中央精神  | 权威解读  | 要闻图片  | 重要新闻  | 理论成果  | 调查研究  | 推动发展  | 检视整改  | 学习辅导  | 学习视频  | 媒体声音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2023主题教育调查研究
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凤莲带队赴山东智邦公司开展民营企业发展调研
时间:2023-04-26    来源:农村发展研究所    作者:樊祥成     浏览量: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4月24日,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凤莲带领机关党委党支部、财务资产部党支部、农村发展研究所党支部部分党员,赴山东智邦文物保护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邦公司”)进行调研。智邦公司是我省从事文物保护、鉴定加固、改造施工及特种建材生产领域的“专精特新”民营企业。近年来,该公司不断拓展业务领域,持续创新企业文化建设,取得了良好成效。特别是,为了提高公司员工马克思主义水平和科学思维能力,该公司创造性成立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借助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师资力量,对员工进行培训。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智邦公司建筑工艺发展史馆、粮食文化博物馆、农民工博物馆的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企业发展历程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情况。随后,双方围绕企业发展的机遇、问题与挑战以及院企合作等问题,进行座谈交流。针对企业提出的提升管理人员理论水平、打造党建活动品牌等亟待加强的问题,张凤莲表示社科院将发挥自身优势,支持院属相关单位、部门与智邦公司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党建品牌建设、农民工发展史研究、粮食管理档案资料挖掘等领域开展合作,力争开拓一些特色鲜明、前景广阔的研究领域,共同打造一批高水平、高质量的文化产品、学术产品。


鼓励和支持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壮大,是党中央的一贯主张。调研活动之前,调研组专题学习了2023年3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和山东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精神。大家带着使命、带着问题开展调研,提高了调研的目的性和针对性,达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56号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2704698
山东社会科学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1-2015 by sdass.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